close

大概在我大三的時候,我想著,我這輩子都不想要生小孩的話,那我的卵如果能捐,好像也不錯,畢竟像我這樣優(難)秀(搞)的基因,不留在這個世界上,也滿可惜的
 

所以當時做了非常多功課和查資料,然後因為要預留時間,還有交通的麻煩,所以一直把這件事情放著,今年因為休息,再加上有去家附近的月子中心跟主任聊天,最後決定前往台中有名的「茂盛醫院」完成捐卵的行為。

茂盛醫院在試管嬰兒跟生殖醫學上,算是非常有名的醫院,就連我的好朋友也是在那邊生產的,最好笑的是,我去掛號的時候,櫃台還是我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,笑死XD

接下來可能會進行一到兩個月的流程,每一次回去就會更新,如果有任何問題,也可以留言給我,我回診時可以詢問~

 

初診(2020/12/16)

就像一般看診,帶健保卡掛號、填一些基本資料,藥師會詢問病史跟用藥史

IMG_4167.JPG

接著會去諮詢師聽專員講解流程,有任何問題也可以詢問

IMG_4168.JPG

然後會做抹片檢查、屬於內診,但不用緊張,放輕鬆就好,結束後會需要填很多資料

IMG_4170.JPG

接著會上二樓抽血、驗尿,要抽滿多的,還好我不是很怕抽血,順代一提,大家多捐血r~~年底血荒!!

IMG_4173.JPG

接下來就是等兩週檢驗報告的電話~~

好的,我接到電話了。

答案是我不能捐XDDDDDDDDDDDDD

總之,就是其中一項血檢可以測AMH值(抗穆勒氏賀爾蒙)

這個數值可以快速瞭解女性的卵巢庫存量,因為解說的時候有提到說要取到20顆,比較有辦法幫助到不孕的媽媽

然後茂盛比較嚴格,要達到3.5以上才能捐,然後我只有2.8的樣子,以24來說是偏少的。

總之,完全沒有想到說,因為起心動念要去捐卵,發現自己可能是早發性的不孕體質。

 

這樣講有點奇怪,不過覺得年輕的女生,如果不太在意什麼傳宗接代之類的事情,是可以考慮一下這個活動,當作身體檢查,也可以給自己一些未來指標。

捐卵常見Q&A:

https://www.ivftaiwan.tw/care/?3728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砸惑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