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一直在想,情緒失控以後的躁期,其實是很好的衝刺階段,但沒有控制住,就會變成太發散,什麼都想做,然後也沒辦法集中注意力,即便思考變超活躍、行動力變超高,如果沒有辦法控制,大概也就只能當作自我探索的一段時間而已。

現在才明白被需要跟需要他人,都是需要付出的,我還是很感謝我有機會體驗,並且有過停不下來跟慢慢停下來的時候,如果人生沒有這段時光,我可能很難變得那麼清楚的感受到自己,也不會花這麼多時間與自己協調,我本就是個很難過得去的人,但我知道,我只能自救,雖然知道依靠專業或是藥物並不可恥,但我仍然想要搞清楚自己到底「怎麼了」。

心理師在諮商時談到,希望我之後可以多談談自己過去的事件,我其實多少是害怕的,畢竟重啟回憶就會觸發一些感受,我並不確定自己準備好了沒,也不太確定該從哪兒談起,我仍然很不知道如何去訴說自己怎麼了,其實還是覺得能夠說出口才是真的解脫。

其實現在對於陪伴者們都十分感謝,不過,有些問題,我還是不容易回答的。

「50年後,你還會在嗎?」

我仍然遲疑了,雖然現在看起來我的狀況是正軌的,也可以躲在一般人群之中沒什麼特別,但是,我心中還是有很大的擔憂跟不自信,不知道自己哪天會不會"又"怎麼了。

雖然現在沒有自傷的念頭,但曾經陷過的感受,還是很清晰的。

想要好好過完這一生的念頭,如果在哪個片刻出現,都是值得祝福的,我願對自己期盼、對自己溫柔,想好好照顧自己,想陪自己走完這一趟人間,無論遇到什麼,都能過下去吧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諮商 情緒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砸惑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