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了研究所以後,就很認命的知道我們沒有所謂的「假期」。上班的朋友們總是會用一種你們學生真好的口氣,是啦,能夠繼續念書真的很幸福,但是有些壓力是無法明說,更沒辦法說明的。

直到畢業之前,每一天都是「工作日」。這次清明連假撞上期中提報,總共有三份,一份個人、兩份小組。文化課的個人提報一直揪結要做什麼題目,在舊題目上卡了好久,覺得知道會過,但是沒有做好的把握,甚至有點倒果為因,為了做而做。不過幸好最近發現的新題目有持續找文獻跟初探,在提報前一天晚上八點開完閱聽人小組會議後,終於鐵了心換了成新題目,我覺得我根本瘋了,不過倒是寫得算順,總算是趕上提報繳交的時間。

然後因為週五跟週日分別要開兩個小組報告的會,週三跟著舅舅南下回家,趕快的收拾補給品跟去買一些用品,睡了一覺,再跟著爸媽回鄉下掃墓,已經不只一次覺得,如果我死後一定不要有墓也不要住靈骨塔,隨便化在哪裡都行,都死了實在不想要還佔這個世上一個空間,就完全消失,那感覺很好,不想要用那種樣子留在世界上。

下午掃完跟著叔叔們北上,塞車塞炸,兩天下來總共花了至少15個小時都在車子上,不過剛好需要放空,所以倒是一直抽空自己,也是一種抒壓,而且叔叔的車很舒服,所以也沒什麼好怨的,真的。

沒有什麼假期感,做的事情像是例行公事,而且燒金紙就是讓我只能認知不協調,覺得一切無法調整的那些,都讓我非常不適。不過,仍然年年月月照常執行,可悲的是,所有人都逃了,就我自己不逃,活該的責任感,每一次都說我不要再回去,卻沒有一次做到,而那些從不說出口的人,卻能夠輕鬆的裝做什麼事都沒有,真好。

回到學校後整理完一切,又是持續的工作,兩份小組報告都緩慢成形。雖然我自己負責的部份都不是我現在有興趣或是熟悉的東西,但是我覺得也是該離開圈圈做一點其它東西,不然真的太功利導向了。

新的一週收到個人提報老師寄來的信,老師覺得做得不錯,我都覺得有點小心虛,畢竟我第一次做這種臨時換題目的事情,雖然說是已經觀察一陣子的題目了啦:I但真心覺得還有很多不足。

這學期的速度真的很快快快,期中提報東西一確定後就要開始往期末邁進了,不能放鬆,現在只有一個目標,就是畢業,只要把自己所有的日子都填滿,就沒有空擔心任何事了。

 

不過我也知道,屁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砸惑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